Tel:021-64908051 中文English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工装夹具在现代制作中...

公司新闻

工装夹具在现代制作中的重要使用

来源:上海北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05     点击量:

我国制造业面临严重应战
多年来,我国作为国际加工厂,在国际机械加工领域扮演着十分首要的人物。我国因而变成国际制造大国。可是,跟着国民经济的展开,人民生活水平的前进,我国的机械加工业面临着愈来愈严重的因为人员薪酬前进而构成的生产成本压力,并因而在国际市场上逐渐失掉其原有的竞争力。事实上,已经有工业发达国家将其在我国的生产基地逐渐迁往人工费用更为贱价的其它第三国际国家。我国作为国际“制造大国”的方位正在遭到不坚决。
纵观我国机械加工工作,跟着我们关于高端商品知道的前进,我国用户不断添加地收购德国等工业发达国家的抢先机床设备,可是运用现状并不令人豁达。事实上我国现有的许多高档机床设备的运用功率没有可以实在得到体现,许多机床的有用运用率不到百分之六十。原因安在?其间很首要的一个原因便是长期以来我们构成的“重设备轻技能”的观念没有得到根柢改变,“设备抢先技能落后”大大制约了我国机械加工水平的前进,进而影响着我国作为制造大国的市场竞争力。前进技能水平,然后前进加工能力和劳动生产率、降低生产成本,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急迫使命。
安定我国“制造大国”的方位,进而从“我国制造”转向“我国创造”;使我国从“制造大国”迈向“创造强国”,这是我国机械加工领域有志之士的责任与使命。
抢先制造技能离不开高效夹具
金属切削加工的要素: 机床、刀具和夹具。怎样关于被加工工件的加工特点将这三者进行有机的联络,确保加工质量、充沛体现机床的规划效能,是优化加工技能的使命。而夹具在技能完成中通常起到关键性的作用。德国的机械加工水平之所以一直位居国际最抢先部队,恰是因为德国不只具有国际一流的机床制造公司和刀具制造公司,同时也具有一流的工装夹具制造公司。在德国,从设备制造商这个源头初步就十分重视技能处理方案、重视高效夹具的应用。许多著名机床厂对自己的要求是,首先是做好一个技能专家,其次才是机床的规划和制造。机床厂会关于客户的具体问题与夹具厂和刀具厂密切合作,拟定出经济有用的技能方案。许多新颖的工装夹具在这些技能优化的过程中应运而生。